73歲母親樓下走失 被送回家家人通過本報謝不留名好人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  本報訊(記者 唐奇)“感謝民警錢明,也感謝那些不知名的好心人。”昨日13時許,本報讀者邢先生打來電話,希望通過報紙表揚幫助走失母親回家的好心人,“我已經無法查證,只能靠想象,有人拿出10元錢車費,有人買來吃的,出租車司機拉著母親找家,最後遇到巡邏民警後,在母親的隻言片語里找到了家。”他說。
  找遍整個小區
    2月12日16時許,邢先生趁著還沒有上夜班的工夫,來到位於長春市東大橋中峰小區的母親家,在看望母親後,二人一起下樓,“我臨走時還囑咐我媽就在小區里轉一轉,千萬不要走出小區。”邢先生說,母親73歲了,平時就有些糊塗,記憶力很差,有時剛做完的事就能忘記,所以家人平時都很註意她的安全,另外,母親以前也曾經走失過。
    意外還是發生了,當日19時許,正在工作的邢先生突然接到他大哥的電話,母親在下樓之後,一直沒有回家,“都是我一時大意了,想不到她走出了小區。”邢先生為此事後悔不已,到了晚上,天氣特別寒冷,大哥開始在小區里轉悠,整個小區都轉遍了,也到了小區外面打聽,可一點消息也沒有。
    等到當日20時許,家裡人急壞了,邢先生也從單位請了假趕到母親家,並且發動全部家庭成員出門尋找,“16時和我一起下的樓,這都三四個小時了,如果不被人發現,非凍壞不可,我最擔心她不在大路上,而是怕冷找個地方一躲,這就難以被人發現。”邢先生說,自己越找越著急,心裡總往壞處想,就越來越恐懼。親朋好友們在尋找的同時,報警的報警,還撥打了廣播電臺。
  幫忙的不止民警一人
    22時許,邢先生還在榮光路一帶尋找著,這時再次接到家人的電話,“媽媽找到了,被民警送回了家。”
    邢先生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了地,“聽到消息真是高興,當時留守在家的是個孩子,也沒留好心人的電話,只知道是警察。後來,在安頓好母親之後,母親也說不出什麼,甚至去過哪兒都忘記了,家人只能憑著民警送回的這條線索,決定尋找好心人,表示感謝。”他說。
    邢先生在撥打110報警中心的電話後,家人知道了母親應該是被轄區的東站派出所民警送回的,但不知道是哪位,所以家裡人來到了派出所,“民警們都說這是應該做的,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但把老太太送回家的民警可能叫錢明,在外出執勤還沒有回來。”他說。
    後來通過電話,邢先生和家人聯繫了民警錢明,之後半夜再次趕到派出所表示感謝,通過錢明才知道,幫助母親回家的不止他一人,有個出租車司機遇到了民警的巡邏車,稱車上的老太太找不到家,是個好心人給出租車司機10元錢讓其幫助找家,而且還有人給老太太買了吃的,“我知道我媽身上不會帶錢的,所以怎麼打上的車,我們一點也不清楚。”邢先生說,事後,家人分析,通過好心人出10元錢打車,還有出租車司機幫助母親找家,再加上有人買吃的等線索,家裡人分析,母親離家出走的這一路肯定是遇到了不少好心人。
  聯繫不上好心人
    邢先生說:“可能是有人看到了母親孤身一人,就好心詢問才知道老太太找不到家,也許這個人不是一個,是很多,有的好心人還買來了吃的,有的叫來了出租車,最後碰到民警錢明,才在母親的隻言片語中找到了家。”
    “這事沒法查證了,但不管怎樣,母親回家的背後肯定有很多的好心人幫助,我想通過報紙感謝他們,感謝民警,也感謝那些好心人。”邢先生說。
    記者致電民警錢明,他表示,當晚確實有位老太太走失一事,而幫助邢先生母親的好心人確實存在,但聯繫不上。  (原標題:73歲母親樓下走失 被送回家家人通過本報謝不留名好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80xbgm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